网站首页>

关于举办2024年广东省大学生写作大赛校赛的通知

2024年03月05日 14:18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展示广东省大学生的新风貌,推动广东省写作学科的发展和繁荣,广东省写作学会决定举办2024年广东省大学生写作大赛。广东省写作学会理事单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主办本次写作大赛校园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与奖项设置

(一)项目一:“应用文写作奖”,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应用文写作包括公文、方案设计、个人简历、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案例分析报告、说理性文章等。可以是已经发表或出版的作品(需注明发表的期刊或出版的出版社)。

(二)项目二:“创意写作奖”,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创意写作包括小说、散文、诗词、剧本、演讲稿、新闻写作、网文等。可以是已经发表或出版的作品(需注明发表的期刊或出版的出版社)。

说明:每位参评者只能送评一个作品,参评者为第一作者或第一拟稿人,且为近四年的作品。同时,请参赛者自行对作品进行查重。

二、参赛对象

主要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方式

请于2024年4月20日10点前投稿至电子邮箱2031319264@QQ.com,邮件标题根据所投文体,分别为《应用文+姓名+**级专业》或《创意写作奖+姓名+**级专业》,内文需注明具体的文种类别和联系方式,文字稿需要用附件形式。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参赛者须严守学术诚信,对投稿作品自负文责。主办方在赛中和赛后如发现抄袭、剽窃、造假现象,有权取消参赛资格或追回颁发奖项,并通报学生所在学院。

四、奖项设置

依据竞赛章程规定,应用文写作奖与创意写作奖均为限额申报,因此,校内选拔赛将设置一等奖4名(“应用文写作奖”、“创意写作奖”各2名)、二等奖6名(“应用文写作奖”、“创意写作奖”各3名)、三等奖10名(“应用文写作奖”、“创意写作奖”各5名),优秀奖10名(“应用文写作奖”、“创意写作奖”各5名)。如遇特殊情况,部分奖项可空缺,或两大类之间调剂名额。校内选拔赛后,获奖作品会推荐至大赛组委会。广东省写作学会只接受理事单位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五、其他说明

请所有参赛选手及时加入下面微信群以便获取最新信息,群名:2024写作大赛顺职校赛,并及时关注人文学院公众号“人文学子风采”发布的相关通知。

1d950834390a41c11a30e12934a1090

校内选拔赛的各项事宜最终解释权在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2024年3月4日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谢蔚老师荣休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