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文学院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3日 14:36  点击:[]

3月12日,人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工作会议在5-1-400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人文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陈凡粤主持。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毅路、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饶晓明、专任体育教师代表谢茂龙、伍时毅、辅导员姚鸿彬、教务员苗泽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凡粤主任介绍了公共体育课俱乐部分层教学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体育教研室派出多名教师赴省内外多所高校实地调研了俱乐部分层教学,其中深圳大学、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开展得较早,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兄弟院校的经验和教训,体育教研室初步提出了一套自己的俱乐部分层教学方案。与会人员对这一方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俱乐部制分层教学是体育教学的改革方向,如果做得好,将会在全国高校领先,甚至可以拿到教学成果奖。但是目前的方案还不够完善,可操作性还要加强,还需要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考虑实训时间,排队选课排课等困难,再拿出经过测算后的有具体数据的方案,然后跟教务处、人事处、体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形成易操作且可以落地的方案。俱乐部分层教学也可以在体育基础较好的二级学院,在篮球、乒乓球、游泳等体育项目上先试行。

随后,与会人员讨论了本年度体育经费的使用。杨毅路副书记指出,现在要学会过紧日子,体育也不例外。那么就要把有限的经费用到刀尖上,在确保体育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努力争取好的成绩。经过讨论,大家达到一致:首先确保校运动会的经费和参加广东省大运会各项预赛的费用,在预赛成绩基础上,根据余额决定哪些队伍参加全国比赛。以争取取得最好的名次为原则。

会议接下来讨论了学生龙舟课的安全问题。饶晓明副院长首先强调人文学院高度重视体育课的安全问题,教学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随后他转达了因参加学校会议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王志雄院长的意见:龙舟课上课的学生要有前置条件,一是必须会游泳;二是必须穿救生衣;三是必须购买了保险;四是必须签安全承诺书等。然后饶晓明副院长提出:上第一次课任课教师必须进行充分的安全教育,在公共水域上课时要插标,设置安全区域,安排瞭望人员,做好安全预案。陈凡粤主任表示龙舟课安全措施将主要由姚鸿彬等上课教师负责落实,不落实不能开课。

最后,杨毅路副书记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发教师们的教学热情,调动学生的体育学习积极性,更加有力促进人文学院体育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也预祝体育竞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2

                                                                         图文 叶洋

                                                                          人文学院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4年广东省大学生写作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