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 ——人文学院经典解读与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3月29日 23:31 人文学院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文学院于3月29日晚在我校5号报告厅开展了以“树理想信念,抒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经典解读与诵读大赛活动,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班主任、各组参赛选手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以“树理想信念,抒家国情怀”为主题开展经典解读与诵读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经典诗文,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本次活动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3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围绕“树理想信念,抒家国情怀”主题,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演绎了《我爱这土地》《中华颂》《木兰诗》等经典篇目,在理解作品基础上,选手们还结合舞蹈、乐器、诵唱等多种表现形式演绎经典作品,全方位立体地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与时代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最终,来自20传策2班的周彤彤、20旅管2班的林欣选手凭借《木兰诗》诵唱节目与来自20传策1班的梁碧秀选手凭借《我爱这土地》朗诵节目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比赛结束后,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此项活动在我校已连续开展多年,以中华经典文化为资源宝库,在传统诵读的基础上加入专家解读作品环节,使师生更好地领会作品内涵,同时形式上开拓创新,既可以读经典,也可以唱经典,全面立体地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 图/人文学院 崔赫凝、19文秘1班 杨嘉玲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顺德粤剧曲艺学院开班仪式暨粤剧赏析讲演活动 下一条:【学史明理】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