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顺德武术学院开班仪式暨武术知识赏析讲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年04月28日 22:25 人文学院 点击:[]

4月28日下午,顺德武术学院开班仪式暨武术知识赏析讲演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智聪,中国武术段位考评员、武术一级裁判员林宗悦师傅,叶问之师陈华顺师傅之曾孙、顺德陈华顺永春拳武术总会会长陈国基师傅等武术界名师,顺德区各有关部门和协会代表、媒体朋友和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负责人主持。

活动中,林宗悦、陈国基两位师傅一同为现场观众展开了生动有趣的武术知识赏析讲演,从顺德武术历史背景出发,展示了永春拳、洪拳、莫家拳、双节棍等武术知识,阐释了顺德武术精神和武术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现场还进行了武术技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作为扎根顺德大地的高职院校,我校积极担负起顺德地方特色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顺德武术学院已于3月24日在我校挂牌成立。此次开班仪式暨武术知识赏析讲演活动,将持续推动校园文化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政校会合作,共同促进顺德武术文化的大繁荣,引导广大师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为建设体育强国、树立文化自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人文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刘晓顺 余姚瑶

图:大学生记者团、人文学院

活动现场

林宗悦师傅讲演

陈国基师傅讲演

武术师傅与顺职院学生互动教学

武术师傅讲演现场

合影留念(图源:人文学院)

上一条:弘扬龙舟精神,培育核心价值----我校龙舟队在2021珠三角龙舟友谊赛上获奖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在2021年广东省学校美育工作会议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