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人文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课程、专业设置  课程建设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教工园地  资料下载 
 
最新资讯
·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 ----人文学院举办冯俊祥老师荣休...
· 我校女子篮球队首次征战CUBA 斩获东南赛区季军
· 弘扬龙舟精神,培育核心价值----我校龙舟队在2021珠三角...
· 顺德武术学院开班仪式暨武术知识赏析讲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在2021年广东省学校美育工作会议上作...
· 我校成功举办顺德粤剧曲艺学院开班仪式暨粤剧赏析讲演活动
· 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 ——人文学院经典解读与诵读...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国赛中喜获佳绩
2021-01-01 10:59 人文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设计学院18级风景园林专业陈丽敏、19级家具艺术设计3班黄家铭两位同学的软笔、硬笔书法作品《岳阳楼记》分别获得大学软笔组、硬笔组国赛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鼓励师生以诵读、讲解、书写、纂刻等多种表达方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5月至12月,大赛完成初赛(初评)、复赛、决赛(终评)、结果公示以及成果展示等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

这次比赛首次采用了线上参赛的方式,给我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参赛体验。从2020年5月10日至8月10日,“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完成了初赛作品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近12万件,经过全国初赛评审和分赛区初赛及入围决赛,最终3336件作品获奖。

收到本次诵写讲比赛通知后,人文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指导教师周昊老师与参赛学生通力合作,精心准备,围绕家国情怀、文化素养、价值理念等重点内容精心准备,完成了学生作品的上报。作为一所高职院校的学生,在十几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两个国赛三等奖,实属不易。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工作,如人文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每年举办经典诵读大赛等,鼓励师生参与各项诵读活动,开设美育课程《中国文字与书法》,用“课堂上教育、环境中熏陶、实践中体验”的模式,积极引导师生参加各类国家级与省级比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大学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文:杨芹

                                                                            证书图片提供:周昊

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Copyright © 2020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